Tuesday, August 10, 2010

戒夜奶记



夜奶,是目前的问题吧~
从一开始一个晚上起身3次,到现在的只起一次身,本来应该觉得庆幸。
只不过看到身边的妈妈朋友已经可以一觉到天亮,顿时觉得自己怎么还那么可怜起来
在网络看到很多妈妈在推荐《百岁医生教我的育儿宝典》,就买了一本来参考
根据书里是说,不帮助宝宝一觉到天亮才是对他残忍,有点冒汗
我的宝宝应该是生理时钟卡住了
因为他7点吃粥,8-9点喝点奶就睡觉了,照理应该是不会肚子饿了
但是他还是很准时的在12-1点之间爬起来讨奶,然后就一直到早上的8-9点才喝奶。

昨晚照书的指示,讨奶的时候不可以抱他,让他哭。
结果他哭到稀里哗啦,很凄惨~
我只喂他喝水,开音乐,然后狠心的不给予任何回应。
他就这样哭了大约半个小时,才慢慢哭着睡着,其实我的心很疼,鸣鸣鸣~
早上6点他一开眼睛就是讨奶,ok,爸爸赶快去泡奶,妈妈赶快喂,饱饱后再睡到7点~
这样的戒奶行动需要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进行。
爸爸听后说,下个星期才开始吧,因为这个星期要带宝宝来个3天2夜的旅行,在酒店哭会被人以为我们虐待宝宝吧 ==
那么昨晚我不是白做了,哇~他也白哭了 =='

就这样,要到几时才可以帮你戒掉夜奶呢,宝贝~

:注,爸爸昨晚被宝宝的哭声吵到之后他也睡不好,呵呵~
我呢?宝宝哭睡后,我到头就呼呼大睡了,哈哈

2 comments:

Shin said...

《百岁》我有在看,可是狠不下心来做。

我最高记录只能让宝宝哭10分钟不抱她起来,因为10分钟后她哭到咳嗽又被自己口水呛到,叫我怎么忍心呢~

瑜~ said...

狠不下心吧,呵呵~
昨晚狠心了半个小时~
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比较温顺的方法戒夜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