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5, 2010

番薯+蕃茄+鱼肉+豆腐粥

在益5个月半的时候,我就开始尝试买米糊给他吃~
一开始吃,我还傻傻的跟着指示,5汤匙的米糊粉加奶,以为他一定能接受得了,以为他能够吃完 ==
结果第一次当然是碰钉啦,他吃第一口,皱皱眉头,没几口就 bu bu bu把米糊喷完出来,真的是气死我~
那时候心情真的很低落,新手妈妈就是新手妈妈~
慢慢他接受了,由一天一餐米糊到一天两餐米糊,宝宝吃得开心,妈妈喂得欢心~
到6-7个月,家婆建议煮粥给益吃,家婆觉得粥比较健康,没防腐剂~
一开始转换吃粥又是一个挑战,益果然一开始也是不肯吃,慢慢慢慢慢......他终于还是接受了粥的味道 ^^
我这个妈妈并不会做饭,煎蛋还可以啦~
所以那时候猛上网找食谱,向妈妈们取经~
现在总算抓到宝宝一点点的口味,他肯吃,我就不那么懊恼咯~
在家里,都是家婆一大早煮粥,我之后再加料进去粥里调味~
最常煮的是日本番薯,蕃茄,鱼肉粥~



我之后都会把料没那么热了,就拿去blend~


糊去了 ^^


这是之前的粥,还没把糊了的粥+料参在一起。


加进去后,粥就有点颜色啦~


刚巧那天买了嫩豆腐,宝宝9个月了,第一次试吃豆腐~


开餐咯 ^^

益宝宝虽然已经9个月了,但是一颗牙都还没长出来,所以粥还是会煮得烂烂的,料还是会拿去blend,一来他方便进食,二来纤维之类的也能吃进肚子里去,营养也比较容易吸收,这些都是网上的妈妈们给予分享的资料,感恩 ^^

4 comments:

°•°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...

你的粥看起来蛮好吃的噢!

我妈还没煮粥给小公主吃。。。可是现在的她也很贪吃看到人吃她也要。。。除了奶之外。。。

小老鼠 said...

嗨~我是小老鼠~^^在这里留言后,你就可以来到我的新家咯。
哎哟~~你应该早点浮出水面,我们来交流交流嘛!我是第一次来你家,以后会常常来的。:)
你...好漂亮哦~(羞)难怪你家宝宝也那么可爱精灵。嘻!

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...

我煮粥的TZIN吃的时候,是用咖啡筛筛过,并不是用搅拌机去搅烂粥。用咖啡筛的好处是容易清理,坏处是筛到我的手指都起茧了!

瑜~ said...

牛牛mummy,馋嘴了咯~粥她应该会喜欢的 ^^
小老鼠,谢谢你的拜访和赞美 ^^(害羞ing)照片不可当真哦 XD
妈咪的心情故事,为了孩子,手指都起茧也愿意,嘻嘻 ^^